Wednesday, June 09, 2010

讨厌“我”

说个故事,庄周梦蝶。(抄书本的,呵呵。)
有一天黄昏,庄周梦见自己变成了蝴蝶。
他拍拍翅膀,果然像是一只蝴蝶,快乐极了。
这时候,他完全忘记自己是庄周。
过了一会儿,他在梦中大悟,原来那得意的蝴蝶就是庄周。
那么,究竟是庄周做梦变成蝴蝶?还是蝴蝶做梦变成庄周?
其实,庄周可以是蝴蝶,蝴蝶也可以是庄周。

* * *
讨厌说话时,总是把“我”放得太重,
因为“我”不是主宰者,没有权力决定别人的喜怒哀乐。

讨厌思考时,总是把“我”变得执著,
因为“我”不是中心,没有权力困惑于自己的唯我独尊。

* * *
其实庄周是庄周,亦或是蝴蝶都好,
只要我不是“我”。

* * *
p/s:
天大地大,我不是“我”!
那我是谁?王子吟咯~
王子吟是不是我?
嗯...是我不是“我”。
哈哈~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