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身为大学生的我们

瓜登补选成绩出炉,马大校园选举成绩经也出炉,两方的战情都受到瞩目,成绩让某些人叫好,也叫某些人了解执政一方不可能是永远的胜利者,更叫某些人明白亲民行为是一点一滴累积才能取得民心的。

在瓜登,占多数的投票选民是当地的阿公阿嫲叔叔阿姨,其中有大部分是未经过高等教育的选民,在补选中作出了各自的选择,投出了神圣的一票。最后回教党的候选人反败为胜,以两千多票微数胜出,也未发生任何不快的事。

反之,在马大,一座闻名的高等学府,竟然在校园选举中发生了“猪头事件”。受过了高深教育的大学生,竟能在此事件中做出如此伤害友族关系的行为,我们的道德文化去了哪里?我们的教育理念失败了吗?我们的思想都充斥着愚昧吗?

身为大学生的我们,在受过了种种不平等待遇之后,还不能了解是国家政策硬将我们以华族巫族印族少数民族区分,硬将回教徒及非回教徒划分,硬是在原是一家人的我们身上实行种族政治吗?

大学里的莘莘学子,有多少人是真正关心了国家?有多少人只是为了一张文凭在奋斗?有多少人已做好准备去接受各族的文化?新一代的我们接受度更广,思考能力也更强,在我们想要改变此刻的不平等之前,我们更应该先学习与各族互相交融,而不是使用幼稚的手段去宣泄不满。

就是因为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,所以我们更要懂得团结,避免做出伤害各族同胞的行为。在经过多年的教育,我们更应该有成熟的思想,去面对种种的不平等,而不是帮助某些人让他们的种族政治在未来延续。

瓜登的选民可以不分年龄阶级和平相处,我们这群所谓的大学生是不是更应该不分身份地位去接受彼此,理性地分析,三思而后行呢?

笔于:31/01/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