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09

Yasmin Ahmad...

Yasmin Ahmad,少数我认识的本地导演。
我喜欢她,喜欢她的电影。为什么?就是喜欢,说不出为什么。
其实她的电影我看过的也只有sepet和mukhsin,可是其它关于她的电影介绍,我看过很多。我觉得她很特别。
我不喜欢看电影,可是她的电影会让我想去看,虽然还是没去看。
我很少看本地电视台,可是看过她拍的广告,很有意义。
对于她的逝世,又是突然,觉得惋惜。
她是一个好导演,我相信。
她的电影突破了种族束缚,我欣赏。
她想要以电影团结各族的人,我佩服。

各族团结真的那么难吗?大家要了解彼此真的很难吗?
其实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各个民族看起来是一体,实际上又不是?
我记得中学时期班上的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伊班人,大家都相处得很融洽,感情很好。
进了大学,反而觉得,怎么各个种族都疏远了?
上课时位子总是华人一群,友族一群;我记得中学时我是会与马来人同用一张桌子的。
平时的生活好像都是在用华语与朋友聊天;我记得中学时我是会与马来同学聊生活趣事的。
现在有信息传达时总会告诉友族代表请他通知其它友族朋友;我记得中学时我们并没有所谓的代表。
更糟糕的是我并不记得科系里友族朋友的名字,有些更认不得;我记得中学时我们不止认识彼此,而且非常熟络,过节还会邀请彼此到家里做客。

怎么越是要一个马来西亚,越觉得是一个表里不一的马来西亚?
连自己都觉得自己活在自己的圈子中,又要如何实现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?

笔于:27/7/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